湖北审计厅隆重举行全省审计系统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推进审计系统“治庸问责”工作,9月29日,湖北省审计厅隆重举行全省审计系统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室灯火辉煌,主席台鲜花簇拥,事迹报告团成员荆门市审计局局长丁岱、蕲春县审计局局长陈顶云、恩施市审计局局长杨穆、汉阳区审计局综合科科长郭纹在会上作了事迹报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直机关治庸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汉诚、省直机关治庸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报道组组长张勇应邀出席了会议。事迹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设有1个主会场,101个分会场,全省三千余名审计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

 
四位同志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朴实无华的语言,为大家作了一场具体生动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他们的事迹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感召力,让审计干部深受鼓舞和启发。张永祥高度评价了四位同志高尚的思想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全省审计干部,学习他们知难而进、躬身一线、善谋实干、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关心他人、不计得失、情系百姓、甘于奉献的公仆精神;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张永祥强调,要在全省审计系统广泛宣传和深入学习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团结奋斗、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机关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治庸问责活动、创建文明和谐机关。要在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典型引路,发挥榜样的力量,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能力,加强廉政建设,增强审计人员廉政风险意识,塑造良好的审计职业形象;要在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湖北审计精神,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激励干部在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与审计事业协调发展。

热泪一次次流下,掌声一次次响起,事迹报告会结束了,与会干部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一位干部说:“四位同志都是我们身边的典型,更真实,更让人感动,听他们的讲述,我几次都流下了热泪,每一次泪水都让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和升华!”一位领导干部说:“几位同志身处较偏远的不发达地区,可他们迎难而上、奋发拼搏,这种执着的追求和锐意创新的钻劲,值得每一位审计干部学习!”半天的事迹报告会让审计干部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精神与查找自身差距结合起来,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治庸问责活动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动力,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为服务湖北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前,张永祥及其他厅领导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亲自为他们戴上大红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乐芬 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