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四川将在“十一个”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向各市(州)审计局、厅机关各单位发出通知,要求把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监督检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明两年的重要工作,提出在“十一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四川当前正处于全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的关键时期。四川省审计厅指出,加强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相关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推进新型“两化”、促进“两化”互动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和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各级审计机关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围绕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项目的跟踪审计;加强对管理通胀预期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水利改革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围绕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强对重点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的审计;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对重点产业振兴和企业自主创新情况的审计;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加强对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涉外审计,促进对外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强对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促进“两化”互动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四川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把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监督检查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明两年的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责任,做好统一安排,在各项审计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总体部署,加大对重大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落实到位和目标实现,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积极贡献。

    该厅还规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上级审计机关业务督导和年度综合考核的内容。(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