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光春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审计署原特邀顾问周光春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年10月10日20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周光春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10月14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周光春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刘延东、李源潮、俞正声、朱镕基、宋平、李岚清、曾庆红、李金华、张劲夫、王忠禹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周光春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10月14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礼堂正前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周光春同志”,横幅下方是周光春同志的遗像。周光春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审计署领导同志和老领导刘家义、董大胜、余效明、令狐安、刘鹤章、于明涛、吕培俭、郭振乾、任景德、罗进新、郑力、王道成、翟熙贵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周光春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周光春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审计署党组、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安徽、山东、广东、广西、上海等地党政部门送了花圈。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审计署干部职工以及周光春同志的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别。

    周光春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前往医院看望或以各种方式向其家属表示慰问的还有:石爱中、孙宝厚、安国、侯凯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