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常务副主席齐同生:“三个真正到位”做好全区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宁夏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摸清公办普通高中负债情况,加强普通高中教育债务管理是促进普通高中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基础工作。10月11日,宁夏自治区召开全区普通高中债务调查进点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了全区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区审计、教育、财政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宁夏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做到“三个真正到位”,全面做好全区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

    齐同生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真正到位。此次债务调查由国务院部署,审计署、教育部、财政部等部委联合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建立高中债务管理长效机制,促进高中教育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要求,确保质量,摸清全区普通高中债务情况。二是政策措施要真正到位。债务调查审定工作要努力做到“两个明确”、“两个严格”和“两个注意”,即:明确债务范围和调查重点,严格政策界限和结果审核,注意数据衔接和工作进度。债务调查涉及区、市、县各级政府公办普通高中8个年度债务情况,要结合上半年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逐校、逐项、逐笔核实,保证数据相对延续和口径统一。三是组织领导要真正到位。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由地方政府负责组织,审计、教育、财政等部门共同实施。各市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传达会议精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级教育部门要抽专人负责,不护短、不遮掩,及时、主动、详细地提供数据。各级审计机关要与地方政府、教育、财政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完成任务。

    为做好此次公办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工作,宁夏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审计厅及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审计、教育、财政三部门组成的全区高中债务调查协调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自治区《普通高中债务调查实施方案》和2个调查操作指南,为做好这项工作奠定了基础。即日起,抽调自审计、教育、财政三部门13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26个调查组,对全区60所公办普通高中展开全面调查。(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