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刘永富:要高度重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甘肃省2011年度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进点会上,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认真整改,高度重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效益性。

    刘永富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配合审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甘肃省财政自给率较低,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是全省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对甘肃省各级政府“保运转、保工资、保民生”和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加强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审计监督,对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审计的重要性,增强配合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央转移支付审计工作。

    刘永富要求,要严格纪律,如实反映,全力配合好本次审计。一方面要成立由财政厅牵头,各相关市州和职能部门参加的审计配合协调组,明确责任,落实人员;另一方面要真实、完整、及时地提供审计相关资料,如实汇报和反映审计组提出的相关问题,从行动上全力配合好本次审计工作。

    刘永富强调,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应当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定期督促落实,加强整改。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公检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应及时介入、认真调查、从严处罚,决不姑息,确保将审计成果落到实处。(于文航、吴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