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对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4日,审计署京津冀办在河北省财政厅召开2011年河北省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进点全省视频会议。河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赵勇指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他说,近年来,中央对河北省的转移支付资金在改善民生、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河北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督管理力度,逐步规范基层政府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使之不断向科学化、精细化迈进。但是,个别地方对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督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资金拨付不及时,资金使用效率低下,甚至滥用挪用、贪污腐败等问题还时有发生。只有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管理,才能促使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真正管好用好。

    赵勇强调,2011年河北省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是对全省工作的有力促进。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体现了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支持,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运用直接关系民生问题。对转移支付资金的审计能进一步促进党中央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不仅有利于地方政府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地方财政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予以高度重视。

    赵勇重申,审计的目的不仅在于揭露问题,更是为了促进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更规范、更高效,让老百姓更满意。他要求各地由常务副市长、常务副县长具体牵头,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协调,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不隐瞒、不做假,主动配合做好这次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工作。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上级部门要负责监督相关单位进行及时整改。涉及违法违纪问题,要交由纪检部门严肃查处。对于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的问题,则要认真研究其规律,更好地促进完善制度,促进提高管理水平。(李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