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制订“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 明确审计质量和审计整改两大工作核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制订出台了《甘肃省审计厅“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该《规划》紧紧围绕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以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改为核心,提出了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外资运用审计、社会审计核查和内部审计、绩效审计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从信息化建设、法治化建设、审计结果利用和审计宣传、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和业务领导等方面明确提出了审计基础建设的要求和内容。

    《规划》共分二十个部分,主要包括: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创新、审计质量、审计整改、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金融审计、企业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外资运用审计、社会审计核查和内部审计、绩效审计、信息化建设、法治化建设、审计结果利用和审计宣传、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和业务领导等内容。

    《规划》主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一二三四”的审计工作思路作为今后五年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将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在四个方面上台阶作为总体目标,即:在促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经济安全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深化改革和完善国家治理方面迈上新的台阶;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审计队伍建设迈上新的台阶;符合甘肃省情、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审计理论和制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规划》提出四大方面的主要任务,即:一是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促进政令畅通,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政策、法律、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三是关注全省财政安全、金融安全、国有资产安全、民生安全、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信息安全,揭示存在的风险,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性建议,切实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四是继续坚持以真实性、合法性审计为基础,加大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李永武 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