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云南审计厅提出要推动文化强审培育审计新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第三季度工作会议,对审计队伍建设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其中特别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省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动文化强审、培育审计新人的战略目标,确保审计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文化所彰显的,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软实力。审计事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这种软实力的增长;审计人员的成长,也需要深厚文化积淀的滋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若干重大问题,对文化建设作出了系统的安排和部署。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不断加深认识、把握规律,自觉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与洗礼。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有两大重要任务:一是要大力弘扬具有云南特点的审计文化。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审计机关提供了一个全面转型的新机遇,大家不能只做一个单纯业务层面的审计人,还必须做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审计人。云南审计工作在长期的实践中,积淀了独特而又鲜明的审计文化,特别是“审为国家、计益人民”审计价值观,已成为广大审计人员的共同认知,成为审计文化的精神内核。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其中最有价值的精神文化进行总结提炼,把它固化为广大审计人员的思想指引和行为准则,成为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审计文化的凝聚、约束、协调、激励作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二是要推动审计工作成为先进文化的载体。始终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就是法治文化的具体体现。审计厅近年来创新开展了民选审计、结果公告、财务公开等,既符合民主文化的发展方向,又符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坚持文明审计,坚守审计职业道德,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等,既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又体现了审计基于受托责任的本质及其独立性、公正性特点的基本要求。因此,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审计机关的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审计监督的内涵与外延,真正把审计机关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世界优秀文化、国际先进审计文化的综合载体,从而凸显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汪文、方铁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