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三峡办: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由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组成的审计组在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三峡办)召开2011年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进点见面会。会上,三峡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纯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审计配合工作责任,三是要端正态度,强化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

    卢纯指出,三峡工程是综合治理和开发长江的关键性骨干工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是唯一经全国人大审议批准,举全国之力兴建的国家重大公共工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三峡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实现了“搬得出”和“基本稳定”的阶段性目标,也保障了三峡水库各阶段蓄水目标的顺利实现。在如期完成移民工作任务之后,开展三峡工程移民资金财务决算审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是全面、客观评价三峡工程移民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绩效的重要依据,也是维护移民群众根本利益,打造廉政三峡工程的重要举措,同时对完善三峡工程移民各项制度机制,推动三峡后续工作规划顺利实施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谢祥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