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视频会全面部署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系统视频大会,全面部署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就起草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办法作了具体说明。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代表厅党组作了讲话。省纪委常委、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张曙到会并讲话。全省3000多名审计干部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根据中央、审计署和省纪委的要求与部署,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为着力点,以防范执法风险、廉政风险、效能风险为重点内容,以“制度+科技”为手段的审计权力运行风险防控机制。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总的情况是好的,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得了审计署和省纪委的充分肯定。《湖北省审计厅处级干部问责实施细则(试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廉政风险的调研报告》和《湖北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风险防控的意见》等做法得到了审计署的认可和推广。

会议强调,实施廉政风险防控是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反腐倡廉部署、构建惩防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审计风险防控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复杂的工程,涉及审计工作方方面面,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审计组承担着第一线审计任务,直接与被审计单位打交道,处在风险防控的风口浪尖,抓好审计组的廉政风险防控,对搞好审计机关的风险防控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在审计工作和风险防控中的重要和突出地位,要充分认识审计组面临思想道德、职权行使、审计形象和审计廉政等四大风险,牢固树立“风险在第一线”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审计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保持对审计组廉政建设的高压态势,不断创新审计组组织形式和廉政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审计组廉政建设;要紧紧扭住审计组这一审计机关廉政建设的“牛鼻子”,不断强化措施,把审计风险防控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厅党组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自己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审计干部廉政表率。各级审计机关要根据审计署和省纪委的要求,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审计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以审计组岗位为重点的风险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一是要始终把风险教育摆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二是要坚持以完善制度机制为基础,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三是要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四是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五是要坚持创新方法和手段,提升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六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还对该厅组织的审计组廉政建设调研效果进行了表彰。(邹锐 乐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