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化审计整改效果 出台《省级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办法》等制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的审计处理和整改工作,坚持纠正问题与健全机制并重,严格问责与促进规范并举,落实责任与跟踪督察相结合,通过查处典型和共性问题,带动一个行业、一个系统切实提高财政财务管理能力与水平,促进一项资金、一个方面健全完善管理制度。”

    这是11月23日,在四川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高仁全受省政府委托作《关于四川省201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结果的报告》中披露的信息。

    对于今年的审计整改工作,四川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作出安排部署,责成省财政厅、审计厅和相关主管部门严格检查督促,确保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整改;纪检、司法机关对移送的个别违纪违法案件及时立案查处,省人大常委会也继续加强对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有力地推动了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于部分转移支付预算未及时分解下达的问题。省财政厅进一步做好项目安排和资金分配的前期工作,认真查找和分析预算分解下达不够及时的具体原因,制定了《四川省省级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办法》等制度,加快预算指标下达的进度。

    关于部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省财政厅将会同相关主管部门,修订完善《四川省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四川省省级财政评审项目审减资金管理暂行方法》,并尽快出台新的林地补偿费征收、使用和管理办法。

    截至目前,今年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都及时纠正,各地各部门的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夏明 董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