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与审计质量控制研讨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经济责任司】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3日至25日,审计署在北京举办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与审计质量控制研讨班,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长陈蔷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董大胜指出,2011年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各地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在制度建设、机构编制、审计力度等方面都有较大进展;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从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高度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发挥其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关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鼓足干劲,坚定信心;二是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三是学好《规定》,开拓创新;四是提高能力,严格规范;五是加强指导,保证质量。

    陈蔷通报了2011年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

    研讨班上,中央组织部有关人员作了关于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的专题讲座。各位代表围绕“如何明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如何界定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如何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交流了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探讨了规范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