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积极整改节能减排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10月至2010年9月,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对山西省节能减排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山西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并进行了积极整改,成效良好。
    
    山西省省长王君多次对审计调查和审计整改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部门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和审计调查建议做好整改工作。副省长牛仁亮多次组织发改、财政、经委、环保等部门集中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明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审计调查意见落实整改到位。

    截至2011年9月,审计调查发现的该省滞留、套取节能减排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应执行而未执行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企业,87%的已经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整改;纠正违规建设钢铁项目产能5万吨。审计调查中发现的有关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低、排放不达标等问题,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采用下发调查表的方式对全省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摸底,督促其中存在问题的污水处理厂进行整改。    

    同时,该省有关部门针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节能减排相关制度。如审计调查中发现的差别电价收入未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的问题,山西省财政厅等单位联合出台了《山西省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将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收入,作为省级收入,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审计署太原办资源环保审计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