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行2012年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
刘家义审计长到会致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1月5日,审计署在京举行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审计长刘家义代表署党组和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刘家义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审计机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是创新审计理论研究,在总结几十年审计实践经验基础上,提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这个命题,得到世界审计理论界的认可并将成为2013年世界审计组织大会的主要议题。二是审计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更加规范有序。三是审计工作以对全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和对中央财政决算草案审计为突破口,取得了新的进展。四是以《国家审计准则》的发布和干部制度改革规范化为标志的内部职能建设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五是审计署内部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的举措。

    刘家义强调,审计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得益于所有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审计系统全体人员一定不会辜负老同志们的期望,将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一步发挥国家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副审计长余效明、石爱中,总审计师孙宝厚,驻署纪检组长陈蔷,总经济师李勇库等署领导与近200名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审计署老干部和有关同志在团拜会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