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社保资金等三大项目列为今年“民生审计”重点
记者 张晓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机关将加强对社会保障、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重点对社会保障资金进行全面审计,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进行跟踪审计,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记者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社会保障资金审计,旨在摸清资金规模、使用、管理和效益情况,检查政策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揭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建议;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主要是跟踪建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工程设计和质量、住房分配和后续管理以及退出机制的建立等情况,保证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调查,旨在弄清布局调整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和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和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建议。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要求全国审计机关要拧成一股绳,发挥审计监督的最大合力,做好以上三项重大民生审计。尤其是对社会保障资金审计,要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标准口径、统一审计报告和统一对外公布的原则,集中统一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摘自1月8日新华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