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去年前11月全国审计机关共移送案件线索1100多件
记者 张晓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坚持把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重要职责,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前11月共向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100多件,涉及1300多人。
    
    这是记者从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上说,2011年,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财政资金为主线,以国有资产资源为抓手,紧紧盯住工程建设、土地及资源出让、国有资产管理和金融交易等关键环节,坚持深挖违法犯罪案件线索,顶住各方压力,查核大量资料,核实海量数据,深入调查取证,高效、精准地揭露和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
    
    刘家义表示,2012年,审计机关将突出对财政资金的分配和使用、工程建设中的招投标和物资采购、土地出让中的招拍挂和异地置换、金融机构的贷款发放和票据贴现、国有企业的对外投资和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
    
    2011年1至11月,全国共审计12万多个单位,促进财政增收节支1000多亿元,挽回损失和节省投资1000多亿元,提交报告和信息12万多篇,推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4500多项,发布审计结果公告4400多期。(摘自1月8日新华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