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探索开展地方党政“一把手”“捆绑式”同步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及《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甘肃省审计厅积极把握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在规律,探索研究以经济责任审计为统领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发展的审计工作新格局,拓展审计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领域。2012年,首次开展酒泉、嘉峪关和平凉三市党政“一把手”“捆绑式”同步审计。

    开展地方党政“一把手”“捆绑式”同步审计,将以地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完成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发展提出的目标要求,及贯彻实施党委和政府确定的阶段发展纲要和发展战略的情况为审计重点,以正确划分领导干部事业发展、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经济管理、勤政廉政“五大责任”为审计目标,力求形成一套切实可行、具有甘肃特色的经济责任审计新模式,总结经验,加以推广,进一步深化干部管理监督,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