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出台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甘肃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两办颁发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省审计法规制度建设上的一件大事。

    《办法》的制定以中央两办《规定》为基础,结合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创新和经验积累而成,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审计监督与组织监督、纪检监督的统一。《办法》的颁布实施,不但能够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行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健全审计监督制度,还能够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而且对提高全省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思考、规划和部署经济工作,提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以及从机制上、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海萍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