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周密安排部署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国务院的决定和审计署的安排部署,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为圆满完成此次审计任务,甘肃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对全省社保资金审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一是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作了传达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审计署和省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将社保资金审计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头等大事,举全省审计机关之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二是成立组织机构。甘肃省审计厅成立了以厅长为组长、主管副厅长为副组长,厅领导为成员的全省社保资金审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管副厅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厅机关各业务处处长,办公室设综合组、数据组、信息组,并确定人员分工和职责;三是及时调整项目计划。为集中力量搞好这次社保资金审计,甘肃省审计厅及时调减、调整了省级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7个;四是挑选精兵强将。为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在全厅范围内挑选7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了13个审计组,全部由厅领导任组长,并确定所审计的市州,目前各审计组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五是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与省级社会保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掌握18项社会保障资金管理运行状况,收集我省各项政策、法规、制度等资料,了解各项资金数据库类型、存储模式;六是统一调配计算机骨干力量。对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计算机业务骨干进行了摸底,决定对全省审计机关计算机业务骨干进行统一调配使用,制定了初步的调整方案;七是建立数据采集联合协调组。甘肃省审计厅和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成甘肃社保资金数据采集联合协调组,全省省14个市州审计机关成立数据采集小组,组长均由“一把手”担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目前数据采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张德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