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常务副省长徐福顺:突出审计工作重点 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0日,青海省审计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水平,在更高层面上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的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1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积极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努力改进审计组织方式,大力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工作质量有了新的提升。审计工作更加突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加突出预算执行的绩效性、更加突出服务民生的有效性、更加突出权力监督制约的科学性、更加突出审计管理的创新性,为有效保证财政资金安全、合理使用,促进青海“四个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福顺强调,2012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主题、主线和主要路径,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强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审计、玉树灾后重建跟踪审计、民生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积极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促进健全公共财政管理体系,推动审计工作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发挥作用,全力服务于青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局。

    徐福顺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关心支持一线审计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坚持原则、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各级政府要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积极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座谈会上,各州(地、市)审计部门和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