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四帮四促”活动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贵州省审计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陈敏尔,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永春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四帮四促” 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该厅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要以省委书记栗战书同志关于“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干部下基层开展帮促”的批示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对作风建设年、“四帮四促”活动的认识,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四帮四促”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发(2012 )2号文件的重要保障,是巩固去年“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成果的需要,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的基本内容。一是积极开展“审计先锋岗”活动。全厅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的活动中来,形成“你追我赶、奋发进取、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开展审计服务年活动。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理念,一方面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展开审计,抓重点、审热点、破难点,为省委、省政府加强宏观调控当好参谋。另一方面利用审计特长,开展审计服务,每个审计组至少要为被审计单位办两件实事,在全力实施审计监督的同时,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为被审单位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促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搞好服务。三是积极开展“关注民生,服务贵州“两加一推”主题实践活动。把关系民生和关系百姓生活的审计项目作为重点,每个党员干部要提高“为民、便民、惠民”的“民生意识”,在自觉搞好“两免一补”资金、农村危房改造、廉租房等涉农项目和民生项目工程审计,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保证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真正使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