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长王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做公共财政“卫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5日,山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省长王君发表书面讲话,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对2012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对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二是继续加强对重点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资金的审计监督。要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三农”资金和各项民生工程专项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和资金损失浪费问题,促进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确保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重点加强对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的审计,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三是继续加大对政府投资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要按照“财政资金使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财政资金建设项目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审计,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继续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财政、金融、国有资产运营、资源环境和社会管理等重点领域潜在风险、突出问题的预防、揭示和抵御,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积极推动责任政府建设。六是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继续加强审计系统自身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继续加强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各市县审计局局长、省直有关部门、省审计厅处以上干部、部分内审机构负责人3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审计厅厅长郝志远作了题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服务”的讲话。省纪委驻审计厅纪检组组长任建平就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安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