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机关实施“人才造就工程”
提升干部素质 激发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4日,安徽省审计机关召开实施“人才造就工程”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战平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克柱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实施“人才造就工程”是加强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能否把这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是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和广大审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一定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人才造就工程”中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厅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认识上要进一步提升。各级审计机关要从大局的高度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常抓不懈、一以贯之,紧跟审计工作发展的脉搏,不断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二是措施上要进一步细化。加强审计领导干部、专业人才、管理人才、理论研究人才等四支队伍建设,是“人才造就工程”的关键和核心。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这个核心,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要对照实施方案的要求,逐一分解,狠抓落实。三是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强。实施“人才造就工程”,最终的落脚点是要服务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能力,把当前的各项工作安排好,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四是目标上要进一步明确。要全面完成“人才造就工程”的目标和任务,做到以下三点至关重要:第一是提升素质,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岗位业务水平和团结合作能力的提升;第二是激发活力,要在全省审计机关营造一种勇于改革、勤奋工作、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第三是完善制度,要进一步完善评价考核机制、激励约束机制、选拔任用机制和公正透明机制,要通过“人才造就工程”的实施,把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经验、方法,上升到制度层面,并加以固化,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实施“人才造就工程”是培养审计干部、储备审计人才的需要,是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的需要,是适应审计转型升级、推动审计工作创新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十二五”审计发展目标的需要。全省审计机关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人才造就工程”的重大意义。各级审计机关要明确目标,全面落实“人才造就工程”的各项任务。一是以加强班子建设为核心,切实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以抓好四支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切实提升审计干部依法审计能力;三是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切实增强审计队伍生机和活力;四是以作风和廉政建设为着力点,切实保障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五是以审计文化建设为抓手,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要通过深入扎实地实施“人才造就工程”,实现审计人才资源总量不断增长,人才结构逐步改善,人才素质较快提升,人才培养、评价、选用和激励机制逐步建立,人才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人才使用效能明显提高,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创新意识、效率意识、管理意识、质量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 “人才造就工程”顺利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责任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