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一声“辛苦了!”——四川省审计厅慰问妇女节坚守岗位的女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对四川省审计厅近80名在职女干部来说,她们中大部分人员又将在审计现场度过。已经记不清有几个这样的节日在忙于工作,没有休假了。“慢慢地,就习惯了。”她们说。

    今年任务十分繁重

    “总体上看,今年任务十分繁重。”省审计厅厅长高仁全在年初的全省审计工作会上说。

    一是集中力量开展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二是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结)算审计,三是继续强化财政预决算审计,四是统一组织实施审计署安排的其他审计项目,包括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跟踪审计、三峡工程移民资金决算审计、外资公证审计和世行等国际组织灾后恢复重建紧急贷款项目审计,五是抓好专项审计工作,包括对文化事业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对财政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对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第二个十年行动计划、三州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彝家新寨住房建设、阿坝州扶贫开发和综合防治大骨节病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等,六是开展金融和企业审计,七是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简单罗列起来就是一大堆,具体做起来就要不分昼夜地劳累。

    春节后一上班,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处干部就开始对本处负责雅安市六县(区)的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项目进行督导检查,他们都对各自负责的县(区)跟踪审计项目逐一查看,认真核对项目资料和资金结算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质量状况,针对个别跟踪审计项目出现的工程质量地面裂缝、填充墙下沉、电梯生锈、墙壁渗水现象,设备购置款不到位影响工程决算审计等问题,及时与各县(区)领导和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进行沟通,提出整改具体要求。一切都在忙碌中。

    冠军队都不参赛了

    本来审计厅妇委会为庆祝“三八节”安排了一些活动,由于审计任务太重,很多内容都取消了。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全省省直机关女子气排球比赛审计厅代表队一举夺冠,去年大家都摩拳擦掌要再拿荣誉,其他一些输得不服气的队伍也期待审计厅代表队参赛,再较高下,可是审计厅大部分队员都要出差到市、县去审计,不能组队参加。上一年的冠军队竟然不参赛了。消息传出大家都很惊讶。

    转眼之间又一年过去,两年前的冠军队今年该出山了吧,审计厅的女队员捏着一把劲期待着,其他代表队期待着,但是仍然不能参加,仍然不能如愿。女干部们比较风趣,她们说:“好的是工作太忙,连遗憾的时间都没有。”

    妇委会送来慰问信

    今年的三月,我们的工作尤为繁重,节日来临,你们早已分赴各个岗位,英姿飒爽地奋战在社保资金、预算执行和港澳援建项目的审计现场,精神抖擞地奉献在服务保障的审计后方,在此,我们特别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这是今年省审计厅妇委会发出的慰问信中的内容,“很感人,读后让人眼眶湿润。”女干部们说。

  
  多年以来,你们始终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服务审计。你们承担着一项接一项的重要任务,长年奔波在审计前沿。你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孝敬父母,生儿育女,操持家务,用无私的爱赢得无数赞许。在事业发展和家庭幸福之间实现着良好的平衡与和谐。

    好一句“在事业发展和家庭幸福之间实现着良好的平衡与和谐”,说到了女干部的心坎上。“真的,我们很苦很累,在自己的节日里很想休息半天也难以实现,但是,慰问信给我们带来了温暖,胜过任何休假和物质奖励。”正在现场忙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财政审计一处的女干部说。(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