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综合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审计综合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总结2011年全省审计综合工作,部署2012年审计综合工作,并表彰了2011年度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和审计统计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质审计信息及宣传稿件。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1年全省审计综合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审计综合部门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总结推广工作经验、宣传审计工作成果、推动审计科学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显著的成绩。一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批示采用审计调研报告、综合分析材料和审计信息14649篇(次),省以上报刊、网站等新闻媒体采用宣传稿件1915篇(次);审计署办公厅、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主要载体以及省委、省政府“两办”和省政府网站用稿量继续保持了领先位置;省厅内网、门户网站分别被审计署和省政府表彰为先进网站;省厅总结的经济责任审计、国家审计交换中心湖北分中心建设和应用、宜昌市审计审理、荆州市预算执行审计、随州市分类管理等工作经验和做法,先后在审计署交流或被批转。审计综合干部队伍是一支素质高、战斗力强、甘于奉献、值得信赖的队伍。

    会议指出,审计综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根本性的工作,在审计事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湖北审计工作在审计署有位置、在党委政府得到重视、在社会上有影响,都得益于综合部门认真履行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传播、管理的职能,通过对审计工作情况、工作经验、工作动态的宣传和总结,对审计工作规律和工作思路的探索和把握,实现审计成果的转化,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会议强调,做好审计综合工作直接关系到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关系到审计服务湖北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综合工作,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大局和审计工作中心为目标,把综合工作放在战略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来进行领导、把握、谋划、布局和组织,下好“五个功夫”:一是要紧扣中心,在提高审计调研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统一的调研平台,围绕我省跨越式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影响制约审计工作发展的薄弱环节搞好“两类调研”,强化调研理念、调研方法、调研成果“三项创新”;二是要把握规律,在提高审计信息的可需求性上下功夫。坚持数量与质量相统一、求实与务虚相统一、及时与长效相统一、重点和全局相统一,发挥信息工作作为工作决策“情报部”、掌握进度“显示屏”、观察态势“晴雨表”、反映问题“预警器”的重要作用;三是突出重点,在扩大审计宣传工作的影响性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内容、突出主流媒体、突出做好《为民而审 为国而计——湖北基层审计干部风采录》一书的发行工作,面向全社会,宣传审计形象,扩大审计影响;四是大胆探索,在提高审计计划统计工作的科学性上下功夫。强化手段,大胆创新,重点做好建立审计对象信息数据库、审计计划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审计项目完成情况评估与考核三项工作,不断提高计划统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狠抓培训,在打造新型审计综合干部队伍上下功夫。配齐配强综合干部队伍,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踏实、勇于创新的综合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综合干部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履行好自身职责,一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正确对待工作中的成败得失;二是要树立求真求是的审计综合工作理念,摒弃现实中某些虚幻浮躁、本末倒置的不良作风影响,从审计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善于归纳、分析、提炼,以求真求是的精神履行好审计综合工作职责;三是要形成“善学勤思”的良好职业习惯,要加强对大政方针、审计工作规范要求以及各类信息的学习、积累和思考,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压力化解到平时;四是要不断探索和掌握审计综合工作的自身规律和方法,指导我们把综合工作的“看家本领”搞“实”,把综合业务做“精”。要通过扎实有效的综合工作,把全省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