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认真贯彻落实省长夏宝龙要求 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三创三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夏宝龙省长的指示精神,在全省审计系统部署开展“三创三评”活动,着力营造比学赶帮超、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各级审计干部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善政良治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在今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夏宝龙要求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查核问题能手、分析研究高手和内部管理行家里手的评选活动”,为全省科学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为贯彻落实省长的讲话精神,该省审计厅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三创三评”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遵循“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宗旨,“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践行审计责任,以精湛的业务水平促进管理创新,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科学审计”,着眼于提升审计在经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争创一个被表彰的优秀审计项目、一条被采纳的建设性意见和一篇被刊登的调查报告”为主题的“三个一”争创活动;着眼于加快浙江审计工作“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千名人才”工程实施步伐,抓好审计管理人才和审计专业人才两支队伍建设,在全省审计干部中开展评选“十大查核问题能手、十大分析研究高手和十大内部管理行家里手”为主题的“三十大”评选活动。通过争创“三个一”活动,着力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不断提高调查报告质量,为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供审计服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通过评选“三十大”活动,将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精神塑造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建设一支能力强、风气正的审计队伍,为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实施。要以“三创三评”活动为载体,努力在推动审计工作的“深化、规范、提高”上下功夫,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上带头创先争优;要大力倡导真抓实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风气,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进实践,转作风、抓落实,在狠抓工作任务落实上带头创先争优;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破解浙江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力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真正树立起审计部门敢创新、争一流的崭新形象,在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上创先争优;要狠抓落实,加强督促,及时总结“三创三评”活动中创造性的做法与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使“三创三评”活动成为全省审计干部的内在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