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深入开展反腐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主题教育活动是福建省审计厅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日前,该厅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廉洁从审我先行”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树、查、建”活动,达到执审为民观念的强化、依法审计观念的深化、职业道德建设的常态化、审计人员综合素质的优化,促进审计人员依法从审、文明从审、廉洁从审,爱其岗、尽其能、展其才。

    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该厅要求各单位要以党内生活会或处室政治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和“以审立业、以德立身、以能立人、以行立信”的福建审计精神,围绕审计核心价值观和福建审计精神展开大讨论,加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增强审计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在“树”字上下功夫。选树一批审计系统先进典型,举办“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进一步树立榜样,弘扬正气,积极营造机关内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在“查”字上下功夫。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践行审计核心价值观”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达到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目的。四是在“建”字上下功夫。针对活动中查摆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健全制度规定,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此次活动按“统一组织,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办法实施,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该厅要求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剖析和整改,推动教育活动深入;各单位要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教育活动有序进行。(郑晓冲 周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