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强审计期间重点时段的廉政检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纪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印发《驻厅纪检组2012年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将紧紧围绕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跟踪审计和灾后恢复重建竣工决(结)算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今年将全面落实《廉政准则》,深入治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廉政准则》作为党员干部立身行事的标尺,加强对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对审计期间等重点时段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问题;二是继续治理经商办企业,在社会中介机构兼职或兼职取酬等问题;三是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活动。

    以规范“三公”为重点,促进厉行节约各项要求落实。加强对“三公”消费的监督检查,着力防范有损审计形象的事件发生。一是深入推进厅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完善和落实公务用车编制管理、购置审批、经费预算管理等制度,强化日常监督;二是巩固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成果。继续从严控制因公出国(境)组数和人数,严格审核审批;三是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定点接待制度,严格控制接待经费开支标准,严禁以会议和培训名义列支公务接待费用。

    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一是督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质询和问责等制度。二是加强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同时对厅派出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基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四是加强对干部任用、调动和公务员录用的监督检查,会同厅有关部门规范和强化对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廉政考察,共同把好党风廉政观,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五是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治理庸懒散问题,严肃处理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曾永生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