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四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7日,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收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就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省委、审计署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审计署党组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严治党、质量兴党的方针,大力推进党的纯洁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充分认清当前审计系统反腐倡廉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地头脑,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不放松。

    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全省审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和陈蔷组长的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一如既往地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实。以纯洁性教育为根本,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党风党纪、从政从审等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教育,努力打造具有时代内涵、湖北特色的审计廉政文化品牌;以强化内部监督、借助外部监督为手段,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监督与被监督的意识,确保审计队伍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勤政廉洁、风清气正;以审计廉政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规范,突出审计一线执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确保审计系统源头治腐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反腐倡廉建设中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要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意识,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在反腐倡廉建设中作领头雁、排头兵,无论是执行廉政纪律和“八不准”规定,还是在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反腐倡廉等方面,都要发挥引领、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在学习、工作、执法、守纪上作表率,坚持做到勤奋学习、真抓实干、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同时,省厅机关要做全省审计机关的表率,厅领导要做全省审计干部的表率。

    四是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个重大政治任务,以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社会稳定为目标,按照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认真实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严格审计执法,切实发挥审计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反腐倡廉中的职能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