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库在四川督导时强调:继续加强领导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社保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26日至29日,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在四川开展社保审计督导工作,认真听取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四川省审计厅、绵阳市审计局等有关部门的社保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成都、绵阳等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和看望一线审计人员。李勇库要求,要继续加强领导,集中力量,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社保审计。

    李勇库指出,在审计后续阶段,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审计力量,全力以赴,做到力量不减,保证时间,提高效率,按照既定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要克服审计力量相对不足的矛盾,不能因其他工作任务而分散力量,更不能草率收兵。要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特别是在数据汇总、重大问题突破、专题研究等方面要组织精干力量去抓落实。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要紧密对接,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搞好协调配合。越是审计后续阶段,越要严格执行审计实施方案,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要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审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要重点关注整个社保资金的安全、社保政策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对严重违法违纪的问题或案件线索,要一查到底,绝不手软;要开展研究型审计,抓好专题调研,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协作,把专题做深、做透、做实,以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报告。

    李勇库强调,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关系整个审计项目的成败。要将审理工作关口前移,把事后审理向跟踪审理转变,确保社保审计的质量,重点要保证报表数据和审计报告的质量。报表的数据是审计结果的集中反映,是撰写审计报告的基础,也是全国进行汇总的依据。一定要把审计涉及的表格研究透,认真组织填写和校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规定,切实做到廉洁从审和文明从审。(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