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湖北省审计厅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召开党组会、审计小组会、处室会议等形式,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认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体现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

    一是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服务湖北跨越式发展大局中。自觉把审计工作纳入到全省工作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化,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今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紧扣主题主线,围绕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把政府关心、民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促进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服务领导宏观决策,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

    二是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中。全力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注重揭示和反映审计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通过具体财政财务收支审查,对各地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宏观评估,善于从数据和审查结果中进行分析总结,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剖析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审计情况进行充分开发利用,形成有份量的审计报告,为党委、政府管好财政资金提供依据,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统筹审计事业发展中。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今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和审计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根据各地工作实际,兼顾各级审计机关工作需要,统筹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四是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审计队伍建设中。积极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激发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加强纪律教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审计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增强审计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审计效能。(刘明亮  乐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