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注重“六个结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创先争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安徽省审计厅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注重“六个结合”,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一是注重与“人才造就工程”紧密结合,在推动审计加速转型升级的实践中创先争优。重点围绕“人才造就工程”中的目标、任务,努力在思想观念上实现较大突破,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迈出重要步伐。

    二是注重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紧密结合,在提素质、树形象的实践中创先争优。学习中央和省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国际、国内的成功经验,着力营造全员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提升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三是注重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兴皖富民、加速崛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创先争优。将审计监督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寓监督于服务之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善于从体制、机制、制度、政策层面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四是注重与实施党员队伍活力工程紧密结合,在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的实践中创先争优。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每个党支部至少建立一项务实管用的制度,促进公开承诺、上级点评、群众评议等做法规范化、长效化。完善党务公开制度,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健全党员定性分析制度。

    五是注重与实施选派干部集中整顿后进村工程紧密结合,在促进和谐共建的实践中创先争优。从厅机关选派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后进村担任党组织书记或第一书记,按照“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农村全面进步”的要求,加强调研,明确工作思路,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推进后进村发展。

    六是注重与实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星级创评工程紧密结合,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建设的实践中创先争优。全面推广以“明确创争目标、科学考核评价、分类动态管理”为内容的星级创评工作,建立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形成创“星”争优、群“星”闪耀的良好态势。对照党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创争标准,量化星级设置,细化考评内容;强化推进措施,建立完善创星承诺、联系点评、群众评议、工作实录等制度;注重奖惩并举,深化评定结果的运用;注重星级创评工作与三级联创活动的有效衔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