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设施建设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投资效益、规范建设管理,日前,江苏省委组织部主动邀请审计机关对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审计。

    2005年,江苏省委部署开展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建设工作,按照 “一点落地,全省覆盖,两网并行,村村通达”的远程教育技术路径,借助有线电视网和互联网进行教学资源和教育信息的传输,为农村终端接收站点的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提供远程教育服务。目前,全省共建成省级教学服务平台1个,市级教学服务平台4个,各类终端接收站点26043个,其中镇(乡)、村站点21768个,城市社区、各类园区和新经济社会组织等延伸站点4275个。省以上财政共投资入建设资金9021万元。

    根据远程教育系统建设特点,江苏省审计厅组织相关市县对项目及资金开展全面审计。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项目资金是否专款专用,管理是否严格,有无发生截留、挤占、挪用的情况;二是项目建设是否严格遵守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工程结算是否规范;三是交付使用的资产是否进行有效的维护和管理,有无闲置浪费。审计中,审计机关将积极帮助项目单位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促进设施及时更新换代,使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发挥长效机制。(孙步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