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部署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湖北省纪委九届九次全会、湖北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审计厅近日印发《湖北省审计机关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提出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就三十一项具体工作任务,分别从七个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重点抓好审计廉政文化“三进”活动,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和载体,着力打造具有湖北审计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争创廉政文化示范单位。

    二是以惩防体系建设为主线,加大源头治腐力度。高标准完成《湖北省审计机关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细则》确立的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廉洁性评估,科学谋划惩防体系建设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突出抓好审计一线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相关制度建设。

    三是以维护纪律为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今年审计工作重点,开展对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保障性住房建设审计、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的廉政监督检查,保证廉政纪律落实到位,保证审计项目顺利进行,严肃查处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反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通过社会审计组织获取非法收入和不当利益的行为。

    四是以“三抓一促”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三抓一促”和“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大兴审计机关创先争优、奖优罚劣、密切联系群众、厉行节约、政务清新之风。

    五是以“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为目标,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围绕中心,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坚持“力度统一论”,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坚持服务宏观,提高审计情况综合分析层次和水平;坚持标本兼治,加大审计整改问责力度。

    六是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强换届后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政风行风热线等工作机构建设,认真执行中央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委的《实施办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及责任明确,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考核,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七是以提升能力素质为目标,加强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职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作风建设。同时,纪检监察机构要积极发挥协调、牵头及督促作用,充分调动各职能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岳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