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措并举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扩大审计影响,强化审计监督效果,展示审计机关良好形象,根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审计署宣传工作要求,日前,安徽省审计厅制并下发了《2012年全省审计宣传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

    《要点》提出了今年全省审计宣传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厅管媒体开设专题专栏,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全面反映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二是注重宣传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政策措施和最新成果。三是注重宣传审计署及省厅举办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情况。四是注重宣传审计保障中央宏观经济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各项举措、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促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五是注重宣传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审计法制化建设、审计廉政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为切实做好审计宣传工作,《要点》制定了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加强宣传领导,形成宣传合力。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宣传工作,把审计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同检查落实。树立全省审计宣传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目标统一、工作衔接、各有侧重、协同配合、优势互补的原则,注重系统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分工协作,发挥整体效应,形成上下联动、协调一致的审计宣传合力;二是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宣传层次。进一步加强网站、刊物、简报等厅管媒体建设,注重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与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的优势,不断拓展宣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提升审计宣传层次和水平。要主动加强与新闻主管部门和主要媒体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对审计宣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高度重视互联网等新媒体的作用,有效引导和应对网络舆论,努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宣传格局;三是策划工作亮点,扩大宣传效果。各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做好新闻宣传策划,准确把握好宣传时机,找准结合点,抓住闪光点,展示新亮点,通过多种新闻载体和宣传形式,在关键时间节点形成较大的宣传声势,更好地体现审计宣传工作的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审计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扩大宣传工作效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审计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大局观强、敏感性高的审计宣传工作队伍。建立和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将宣传工作纳入单位和干部考核范围,以促进审计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建立完善突发事件的新闻宣传预案和新闻发布制度,加强舆情收集和分析,做到重大舆情早发现、早报告,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努力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