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获第七届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在4月2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华宝钢环境奖第七届颁奖典礼上,审计署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获得了环境管理类优秀奖。

    多年来,审计署从促进环境污染防治、生态建设等多方面入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了对青藏铁路环境保护工程资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资金、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专项资金等26个环境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通过审计,在促进国家资源环保政策贯彻落实、维护国家财经法纪、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环境安全、督促地方政府积极履行职责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了环境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据悉,中华宝钢环境奖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内最高的社会性奖励,原名中华环境奖,迄今已举办七届。本届中华宝钢环境奖以“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对在环境管理、城镇环境、企业环保、生态保护和环保宣教等五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共评选出五个大奖和二十个优秀奖。(本报记者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