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信社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政府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农信社审计整改及推进农信社改革与监管工作,要求省农村信用联社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措施,全面抓好整改,巩固改革成果。

    去年底,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对该省16个农村信用社2010年度资产负债损益进行了审计,于今年2月向省政府报送了相关审计情况,对当前农信社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从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积极推进股份制改造、加强资产清收管理和督促整改违纪违规行为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引起省政府高度重视。3月13日,副省长赵斌在审计报告上批示,要求省农村信用联社督促相关地区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系统开展整顿规范的集中行动,彻查存在的问题。4月12日,又召集省审计厅和省农信联社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及推进农信社改革与监管工作。在听取两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赵斌强调,要正视农信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省农信联社不仅要督促各地整改到位,还要采取相应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加大改制力度,改进创新农信社系统业务、财务监管办法和机制,促进全省农信社健康发展。

    省农信联社按照省领导指示,迅速行动,狠抓整改。先后召开专题会、社务会以及全省市州农信社主要负责人会议,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部署整改工作。专门制订了检查整改方案,在全系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顿促进规范经营专项行动,集中清查整顿信贷管理、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并要求在6月底之前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审计查出问题金额85%已得到整改。同时,省农信联社举一反三,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入手,统一全省农信社行业规范,加强业务规范管理,加强对全省农信社高管人员的监管和对各地农信社落实国家金融政策情况的监督,加大对农信社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确保建立农信社科学稳健运营、持续跨越发展的长效机制。(刘明亮  刘启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