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上海办调研时强调审计人员要做到三个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调研时指出,随着审计工作的不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期望越来越大,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做到“三个提升”:

    一是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首先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这是核心。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因此,审计人员必须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从实际出发,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其次,要不断提升思想素养。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磨炼,切实锻造高尚的思想品格和政治素养,为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在审计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社会各界对审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更加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审计人员要对党的要求、人民的期望,常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敬畏党和国家授予我们的职责、敬畏老百姓、敬畏岗位。只有这样,才能放下架子、放低姿态,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要进一步创造有利于审计人员快速成长的环境和条件,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第一跑道,使广大审计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长经验、增阅历,不断提高依法审计、依法分析和依法判断的能力,提高有效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倪巍洲  冷萌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