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金融审计视频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4月28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12年全国金融审计视频培训班,副审计长董大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董大胜指出,2011年,金融审计工作从促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出发,更加关注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经营管理的规范性和创新发展面临的突出风险,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完善金融管理和运行体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董大胜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进一步加大金融审计力度,着力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一是深入开展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金融机构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二是做好5家商业银行新增贷款投向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促进落实宏观经济金融调控政策,服务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三是继续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违纪案件线索,维护金融秩序和国家金融安全。此外,还要积极探索金融消费者保护情况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培训班上,银监会专家做了 “商业银行业务创新趋势及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专题讲座,审计署金融审计司有关同志介绍了今年金融审计项目工作方案。来自审计署机关相关单位,各特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共计850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