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坚持三个“确保”积极开展援疆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度,江苏省审计厅在援疆跟踪审计中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坚持以预防为主,注重及时发现项目建设及资金管理使用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各援建机构及时整改问题、规范建设行为、完善管理制度,促进提高援建资金使用效益。今年,江苏省审计厅采取三项措施,继续做好援疆跟踪审计工作。

    积极创新审计方法,确保“全程审计”。要求各参审机关采取现场跟踪与远程联网跟踪相结合、支援地审计机关审计与受援地审计机关相结合等方式,加强对援疆重点环节和重点内容的实时监督,确保审计对援疆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全面覆盖、全程跟踪。

    及时公开审计情况和结果,确保“公开透明”。针对援疆工作社会关注程度较高的特点,该厅将实行“边审计、边整改、边提高”的办法,督促各级援建机构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绩效,适时向社会公告江苏省援疆工作做法、进展和成效情况,帮助树立江苏“廉洁援疆”、“阳光援疆”的良好形象。

    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努力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取信于民”。要求审计人员继续认真执行审计纪律,严格遵守民族纪律和宗教政策,树立江苏审计的良好形象。加强对全省援疆工作的组织指导,根据援疆工作具体进展定期发布阶段性审计工作重点,切实提高跟踪审计的针对性,努力提升审计质量,使项目及资金管理方面少出问题、不出问题,充分发挥跟踪审计对江苏援疆工作顺利推进的保障和促进功能,让江苏援建项目成为支援地人民放心、受援地人民称心的优质工程。(黄益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