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迅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温家宝总理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总理讲话精神实质,深入研判、找准审计工作的结合点和关键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国“稳中求进”大局和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该厅把学习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5月25日省委常委会议的要求,及时召开厅党组会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温总理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对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研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理讲话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党组深深感受到,温总理的讲话不仅为湖北抓好当前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而且对湖北的长远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极大地鼓舞了全省人民。省委、省政府就贯彻落实总理讲话精神作出了一系列具体部署,是近期各项工作的重点和指南。该厅将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准审计工作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总理的讲话转化为巨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二、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服务“稳中求进”大局开展审计监督。把保增长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始终坚持“稳神竞进、逆势而进、实虚并进、扎实推进、激情奋进”,按照省委五个“两手抓”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鼓足干劲,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实现弯道超越打下坚实基础,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落实好总理的重要指示。一是紧紧围绕湖北“两圈一带”等发展战略举措,进一步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促进政令畅通,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科学、合理、有效地实施,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二是紧紧围绕财经经济运行情况,加强财政金融审计,促进依法理财、深化改革,促进提高湖北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三是紧紧围绕湖北重大投资建设的重点,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重点建设项目审计,维护投资项目资金、质量、人员安全,促进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四是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对涉及民生的政策、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改善民生和和谐社会建设;五是紧紧围绕服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三、提振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和“三抓一促”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大力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审计人员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区位,保持审计干部队伍的纯洁性。二是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大兴创先争优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和奖优罚劣之风,落实“三短一简”要求,转变机关作风,促进优化发展环境。三是大力加强审计业务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审计工作新方法、新路子,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推进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四是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依法审计能力,更好地担当起审计使命,为湖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献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