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提出五项要求部署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8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视频会议,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调查工作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郝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姚宪华主持会议。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负责人及参加此次审计调查的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郝志远强调,这次审计调查要认真贯彻审计署的总体要求,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为进一步促进完善有关政策,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郝志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情况审计调查关系到教育事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也关系到广大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审计调查的结果对今后农村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会产生重要影响,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认识这次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统一组织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审计调查工作。各级审计机关的主要领导同志是审计调查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务求取得实效。二是要保证质量。要按照审计方案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映情况。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建议。三是要注意方法。在整个审计调查过程中,各级审计机关要注意加强同教育等有关部门的协调,特别是要加强同教育部门的协调,多听取教育部门的意见,取得教育部门的支持。重要的情况、问题、工作中的困难要及时向本级政府报告,及时协调解决。四是要注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按时完成任务。五是加强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实行经费自理,保证审计工作扎实开展。不能增加学校的负担,不要对学校和教育部门的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干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