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首期培训班毕业典礼上强调坚持求真 务实探索创新办学方针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6月26日,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首期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南京举行。刘家义审计长作为首任院长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副审计长石爱中,署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尘肇出席毕业典礼。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本着“边建设边培训,边摸索边规范”的原则,教育学院试验性地开展了首期培训,为将来进一步规范审计继续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经过不断探索,培训班要逐步拓展为知识补充、更新、提高、研究等不同类别班次,以适用不同层次、不同知识结构的一线审计人员。
    
    刘家义指出,学院要坚持“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办学方针,努力探索,不断发展,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求真务实”是做人之基点,立世之根本,也应该成为每一个审计人员的行为准则;“探索创新”就是要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和环境,及时提出解决新情况和新问题的新方法、新措施,不断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总结新经验,进而形成新的理论以指导新实践,这是审计事业生命的源泉、发展的基础。
    
    刘家义强调,一定要防止“照搬照抄、脱离实际、盲目否定、抱残守缺、考虑问题单一”等不良风气的侵扰,克服“理论上无建树,学术上无争鸣,思想上无交锋”、“关起门来搞研究,象牙塔里做学问,坐在井底论天下”等不良习气,处理好志存高远与立足现实、学习借鉴与大胆求证、严谨客观与勇于攀登、继承与发展、深专与广博等五种关系,切实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真正理解审计,把握审计的精髓所在。
    
    刘家义要求,在当前形势下,单一的学科背景远不能适应审计事业高速发展的需求,只有各学科融会贯通,才能有理论和实践的深度与高度。他希望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学员们,以教促学、为学而教,学以致用、为用而学,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为审计事业不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据悉,参加首期培训的90余名学员顺利毕业,33名学员获得考核优秀等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