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暨纪念建党91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28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永葆党的纯洁性,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党课。会上,表彰了12个先进党支部和47名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起,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在党的领导下,湖北省审计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审计机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少为人知到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地位显著提升、作用日益彰显,走出了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审计之路,为促进全省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和全省上下争创新业绩、喜迎十八大之际,厅机关和全省审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服务湖北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五个湖北”,进一步突出审计监督重点。依法履行审计职能,加强对“两圈一带”总体战略和“三化”协调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推进“富强湖北”建设;加强财政、金融和国有企业审计,促进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推进“创新湖北”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加强对交通、能源、水利、文化、生态环保等重点资金和建设项目的审计,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推进“文明湖北”建设;加强对涉及民生的政策、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推进“幸福湖北”建设,以一流的审计工作业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六个表率”:加强政治修养,做理想远大、信仰坚定的表率;加强党性锻炼,做树立标杆、创先争优的表率;加强作风修养,做践行宗旨、执审为民的表率;加强能力修养,做勤奋学习、提高能力的表率;加强道德修养,做品行端正、情趣健康的表率;加强纪律修养,做遵章守纪、为政清廉的表率。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要树立审计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抓好审计执行力建设,始终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