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编纂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月2日,《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编写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解放军审计署副审计长王社、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主持会议。
    
    刘家义在讲话时指出,中国审计继承了中国传统,结合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创造了中国特色的审计监督制度。党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与党倡导推行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法制原则以及权力为人民、权力是人民所授予、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需要有效监督的原则分不开的。审计工作史的研究总结将对推动审计实践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提出,编写《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要围绕不同历史时期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准确反映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职能、重大决策、机构沿革、队伍建设和经验成就等发展脉络,科学总结审计工作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揭示规律,为正确认识和应对前进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提供借鉴。
    
    据悉,《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由审计署与中央党史研究室共同组成编写委员会,统一领导此项工作。刘家义审计长与欧阳淞主任任主编。审计署审计科研所设立《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编写办公室,具体负责编写工作的规划、组织、协调和总纂。
    
    审计署、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审计署、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及部分地方审计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刘谦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