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与2012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青年审计人员要注重提高自身修养 努力培育真诚仁爱忠诚品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近日,刘家义审计长在南京审计学院与审计署2012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座谈时指出,青年审计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提高自身修养,忠实履行责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做出贡献。
    
    刘家义强调,注重提高自身修养,是筑牢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的基础。一要懂得敬畏。要敬畏自然、敬畏人民、敬畏法律、敬畏岗位。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只是社会中的一个个体,看到自己的渺小与不足,以谦卑之心对待人民、踏实工作,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二要不断探索。探索人生、社会和审计工作的规律,在此基础上潜心思考研究,加强实践锻炼,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充实理论。三要持续学习。读书是一个与他人沟通、同先哲交流、和历史对话的良好途径。青年人要通过多读书来加强学习,并在读书中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更加清楚地看到前行的道路。
    
    刘家义希望青年审计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培育真诚、仁爱、忠诚的品质。他强调,真诚是要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有一颗真诚的心,真诚地对待他人,真诚地对待工作,做到无怨无悔,踏实勤勉;仁爱是要学会爱父母、爱他人、爱人民,一个孝敬父母的人才是一个有责任感、能担当的人,爱他人、爱人民是一种广博的大爱,心中有沉甸甸的仁爱,才会真正为百姓做事,为人民服务;忠诚是审计人员必须具备的品格,只有牢记“忠诚”二字,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才会在审计事业中不计个人得失,真正发挥审计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中的作用。
    
    江苏省审计厅,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人事教育司、干部培训中心、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南京特派办,南京审计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本报通讯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