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张平对太原办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召开了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项目交换意见会,向山西省政府通报了由太原办所调查的5个县和由山西省审计厅所调查的45个县的汇总审计调查结果。山西省副省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教育、财政、发改、公安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太原办结合审计调查结果通报和山西省教育、财政等部门意见,对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并提出推动山西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科学发展的建议。
    
    张平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对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审计调查报告既充分肯定成绩,又客观指出问题;既准确分析原因,又提出改进建议,立意高远,情况全面,数据翔实,评价中肯,建议具有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审计署特派办的风貌和水平,必将对推动山西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对于审计调查结果及其整改工作,张平代表省政府向省直主管部门和市县政府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防止 “简单化”和“一刀切”倾向。布局调整工作,要始终坚持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和方便孩子就近入学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指导。第二,要充分利用好审计调查报告成果。对于报告中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深刻反省,逐一整改。对于报告提出的工作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第三,要认真高效地抓好整改工作,力争尽早整改到位。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涉及共性的问题,要及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要按照审计工作要求,继续全力做好配合,按时反馈意见,限期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赵保平 张彦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