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8月27日,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中国审计学会会长翟熙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顾问张以宽、陈毓圭,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石爱中在讲话中说,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强资源环境保护成为人类面临的一个日益严峻的问题。审计机关在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中,要深入分析资源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效解决的建议,逐步推动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发展。近年来,中国审计学会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在这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资源环境审计实务研究和审计实践有了新的发展,但与世界环境审计的发展还有一定差距。他指出,应将世界审计组织环境审计工作组制定的环境审计指南融入我国的相关研究中,制定未来3至5年的工作规划,逐步研究形成较为完善的环境审计培训体系。同时,充分调动地方审计机关积极性,整合利用好专业委员会专家资源,不断加强资源环境审计技术方法应用研究,促进资源环境审计迈上新的台阶。

翟熙贵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履行好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内外学术交流等职责,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作用,科学利用外聘专家等人才资源,形成合力,踊跃为环境审计工作献计献策,推动环境审计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通报了专业委员会新增委员等情况,邀请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的专家做了“我国海洋系列卫星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会上,委员们围绕资源环境审计外部专家库工作规程、《资源环境审计》教材大纲、“资源环境审计基础理论框架”课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