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库到北京市调研并与王安顺座谈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经责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勇库带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人员,先后到北京市朝阳区、大兴区和北京市审计局,就北京市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情况进行了督查和调研。调研期间,受刘家义审计长委托,李勇库与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李勇库代表审计署党组对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通报了有关督查和调研情况。他说,近年来,特别是2010年两办规定颁布施行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有效,力度不断加大,工作快速推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初步形成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部门配合、实施有序、成果显著的工作局面,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北京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日益显现。

对北京市下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李勇库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制,在现有联席会议的基础上,成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决策、联席会议负责组织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和督办落实的组织架构。二是进一步优化专职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督促有关区县抓紧落实两办关于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职级的规定。三是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联席会议合力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四是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强规范化建设,研究探索不同类别领导干部的重点审计内容,健全完善审计评价指标和标准体系,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王安顺对审计署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北京市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为审计署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他强调,北京市高度重视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起研究、共同部署。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北京市将进一步提高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接受和主动配合经济责任审计,积极运用审计结果改进相关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在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完善、创新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为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二是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和人员配备,切实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人力保障。三是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增强监管效果。四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将任中审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开展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试点。五是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不断提高审计结果利用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