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强调: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在与正在该省开展审计的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审计组座谈时指出,审计是综合性的经济监督,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詹夏来强调,审计是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特别是随着财政收支规模越来越大,覆盖的领域越来越广,如果不加强监督,很难保证在所有环节、所有方面都不出问题。审计人员熟悉政策,精通业务,能够帮助查找财政资金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一些深层次的问题。通过审计分析,找准问题对策,促进有效整改,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资金使用绩效。
    
    詹夏来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和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严格按照审计法有关规定,积极提供资料,认真汇报情况,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全力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各部门要把接受审计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不足、整改完善、堵塞漏洞的重要契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剖析研究,迅速采取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同时,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出问题的症结,完善体制机制,确保今后不再发生。(齐文辉 何玉新)
【关闭】    【打印】